抒袖盈香

主电竞的lo号,无聊写点音乐推。本人是一个话唠以及夹带私货严重患者= =

广播剧repo存档

逐渐更新:发现我还是比较温柔,一棍子打死的比较少吧。


T1:

《花近江国》,我又要夸花江了,花江的后期这次是非常满意,尽管实际来说有许多的缺点可以谈,甚至缺点我都能写一篇小作文出来,我觉得也实际没有谁完全能自信说可以改编的很好,有很大部分也是《花江》文本较为特质导致的,评论区有不少书粉的意见。但无论如何,一个后期,一个根据角色挑声线,这两点就完全蒙蔽了我的双眼。知名CV固然安全,但一个合适的声线远比一个戏感能力强要事倍功半的多,综合说,《花江》非常不符合现在大家听剧的习惯,尝试也非常大胆,这个序章我可以夸一百次,肿圆老师的单人30分钟solo节奏太好了,但很可能会让普通观众压根不知道自己在听什么,这个问题也伴随了全程。还是很希望大家一起静下心来欣赏一下《花江》这次的剧,哪怕没有耐心,也推荐听一听这个序章。

PS提一句,总有人拿将XX踩花江,还被人主动找上掐,具体就不谈了,没有剧组指望不带肉就能清新脱俗能成为巨作广受好评,反过来倒是所有剧组都知道卖点肉他不香么。


推荐几个片段,值得反复品:

序章

01开头

03贺真哥哥念诗

04马滑霜浓的初恋、美好到残忍的鱼丽公主大婚

06宁宁射箭、回伯,南国有多大

07这暮春三月的江南

10心画,07入江南与10离江南是同一段曲目,首尾相衔人断肠

12MD原来是喜欢了老子、追风

14韩年儿

15下天坑


《黄金台》,开放授权的盛景筒子们看到了么,5版黄金台!

2023年5月3日,劈个叉staff组版本十二期完结。网配甚幸有你,永远会为网配而心动。

愿大家享受这份千金难求的网配波纹。


T2:

《残次品》,瞬心是真的太习惯用声音去表达了。其实一开始我对这剧的评价不高,而且梁达伟和沈磊的组合我真不太支持,两个人的声线和发声习惯略接近了,但确实剧组不断给我带来的体验太好了,我也开始反思自己对科幻题材是不是太苛刻了,所以回头看,我还是要夸一夸这部剧,私心还是说,希望科幻题材的未来是从科幻感走到科幻想象,以资鼓励吧~~~~


《剑出寒山》,这部确实有点超出我预期,整个剧情节奏真的很舒服,剧本很清晰,整体感受剧情非常良好,后期风格也很统一。这是很难得室友这个圈外人也一次就听懂故事并且不走神听完的一部剧。金弦和孙路路就是有种恰如其分的味道,合适其实就是非常好的一种状态。非常遗憾作者的事情,因此这剧最大的缺点大概就是坑了= =这位作者算是难得有点修真内容的,虽然比上不足,但比下有余,说不上对与错,现在的订阅模式下作者也被绑票上车,创作环境是再回不去了。


《判官》,文的感觉一般,后续能否维持T2很吃制作和编剧,能吃到T2也是因为制作加分了。。。确实要说玉苍红的制作还是突出一个舒服,虽然制作组现在也不是只有三个人了,《纨绔》一脉相承的细腻还是一直感受的到,后期那段白噪声就可见一斑。另外一个问题是,赵乾景和吴磊其实单拿出来都还行吧,到这个剧吧,尽管CV在努力调整了,但在这剧里凑一起着实有点平淡,两个声线碰撞出的化学反应缺了点。甚至小闻时的儿童声都和谢问有感觉,但……这两真的凑不起来= =

写在完结,第二季的制作还是在线,而且该给的节奏给的情绪挺好的,虽然改变不了商业环境大家猪肉不想外流的问题,但真的不建议各个剧组找那种搞内销的,然后让CV凹角色,凹的咬字都模糊了,我有点跌掉眼镜,广播剧如果不能依靠听,包括观众都只能习惯依靠字幕,就是大失败了,这是现在被所有人忽略的基础的基础= =最后,有这成绩真的是给玉苍红磕一个头吧,不过分的。。。。



T3

《破云》,破云也是后期越做越疲乏,也是一开始就埋了隐患,尤其是声音气球的班底我还是很有期待的,所以会有点失望,但真没掐架说的那么烂。必须说天空哥哥深得我心所以综合下来还是吃到了T3,阿春的感觉是对的,但就是搞的有点尬住了。这也是网配往商配发展出现的问题,网配时期大家用爱发电,有点瑕疵其实不要紧,到了商配环境陡然变化,你面对的不是爱好者和交流者,更多是高贵的消费者,那么用爱发电那套是行不通了。希望两位老师有更多的剧,玩得开心也好呀。


《古董下山》,商虹老师yyds!真的是老一辈真正广播剧过来的选手,这剧的口碑一半要算在报幕身上。报幕的词写的也是极好,报幕的商虹老师也是极好。另外一个改动我还是很喜欢的,就是卫得道作为隐形人一直跟在卫西身边这个小变动,让剧一下子生动了起来,也一直在协调剧本的节奏和气氛,比原文节奏直接搬过来加分太多了。比较可惜的是这文着笔不太平衡,剧已经在前半段去加了,但估计霉霉的台词还是梁达伟的4倍吧。。。建议按台词给工资哈。。。。说说CV,霉霉又carry了全剧,毋庸置疑,驾驭这种角色实在太合适了,而且戏感非常稳定。商虹老师、团结义的黑月光都非常加分,相比而言,可能整部剧最不满意的是梁达伟了,我对梁达伟的声线还是有偏爱的,但他的发声方式有点太端着了,这剧不像《残次品》可以有点文艺腔端着就端着,所以会显得跟不上霉霉,如果要偏心说点好的,梁达伟的声线注定不是多变派,就是起码陆阙还是从演绎上基本区分于陆必行,不是完全仗着声线配音。就跟沈磊老师说的大致意思,沪圈配零散的台词多,比如游戏一类,真的到广播剧还是要加强基本功。最后,总体说这剧真的听得很开心,也想过丢去T2,因为剧本调整的很多小细节非常照顾听觉改编我还是吹爆的,可在这完结之夜还是觉得略遗憾,这文的节奏一般,而剧本的好前面也夸过,可是第三季的剧本赶的有点太过了,尽管单纯从听众来说故事起伏还算一气呵成,是瞬心处理剧本的能力体现,但这小说剧情删减改动得仿佛有人拿刀对制作组说13集必须结束,然后就努力在13集里去做好,难免有些虎头蛇尾,比如原著里朔宗掉皮的小情趣也不影响大局节奏,没必要赶成这样,所以最终这剧还是留在了T3的位置。(我是真的爱它能写这么多bb……)




打发时间,背景音:

《定海浮生录》《SCI》《虚凰假凤》,三个放在一起,主要吧,是问题比较一致,而且都是艺海佳音录制,录制这边相对来说没什么问题,CV都比较稳定,主要问题是出在制作和剧本处理,没有看过原著单纯从去听一个故事来说,《定海浮生录》和《虚凰假凤》的时长也都偏良心,讲述故事做的还可以,然后就是感受不到优点,但感受不到优点其实就已经很可怕了= =,再从看过原著的角度来说,我就更能感受到制作上的粗糙,而且基本是从剧本就开始糙,后期接着糙,剧情起伏没有多做考虑,很少给听众留下记忆点。我还是建议这三部staff进化进化。

三部里《虚凰假凤》考虑到原著的复杂性,在三部里略出挑一些,但也因为剧情太绕,听起来反而可能更没耐心。


《督主有病》,是霉霉提高了这部剧的上限,真是太难了= =剧本身的问题是CV也无力回天的。单就这部剧霉霉的表现着实压住了郑希,不过吐个槽就是,郑希+厂花=绣春刀张震(喂),好耶,代入一下还是有快感的,但也就这样了。


《君有疾否》,制作来说有一种稚嫩的味道,不是指制作组新人,就是有一种细节和节奏处理都太简单了,加上剧情的简单,让剧亮不出来。怎么说呢,太康是就着特优生的人气正好出的这剧,小说本身受众也还行,350万的播放多少有点不太合格。。。再顺着讲CV和声线,这次两个人声线都有点紧着,早期我对太康的表现印象挺好的,但到了广播剧的表现一直感觉没抓准定位,苏世誉也好,沈兰舟也好,就是有种不合适,不知道怎么选角的。。。马正阳一开始的感觉也不太好,有一些两个人声频接近的关系,但马正阳后面放松下来一点。给OST还是很良心的剧组,建议推广。。。就是还是有点遗憾,放这里我有点于心不忍,我私心还是支持剧组,有些努力还是看得到制作诚意的,只能说加油吧,后续有进步空间。

第二季结束了,多少这剧有点遗憾,就有点挠痒痒,就最后这剧也还是只能在这个档位了。


《新时代,新地府》,如果有第一季的水平,我至少可以放去T3,如果有预告的水平,可以放去T2甚至T1,这个预告我是真可以吹一吹,非常能吊起听剧的味道,也不是那种摘抄剧情的创作,是非常棒的一个创作。可惜了……后续发挥的跳水令我有点难受。另外,因为这篇文确实让我觉得作者是一个拥有有趣灵魂的人吧,所以还是给这个剧打底了。


《天潢贵胄》,这部追的人还挺多的,虽然是偏新的面孔,但顶着漫漫何其多的名字,本身流量就不小,而且是小甜饼。。。。但实在是,听得我吐血,说实话没塞到打入冷宫列队,还要说起码班底好,北斗企鹅录制,制作不算差,但剧情我是真扛不住了,由于我一直只听说漫漫何其多大名,但真没看过她的文,这剧情听得我仿佛在给自己降智,我满是问号的上网搜了搜emmmm,似乎还真就这么回事,算了= =这年头大概也就这口有人气,不较真呢,就挂着听一听吧


《不露声色》,这剧我还以为是网配,差点想归类去隔壁。。。只能说,不装攻的奶叔受的可爱,和没了台妹的小苒攻气十足,美味啊,各位朋友们,该受就受,该攻就A,当然了小苒的受妈妈我还是很可以的,建议都多搞搞。。。。= =娱乐圈文很多人会说代入感强,但大部分属于脑补过度的代入感= =这种腻歪甜腻的实际割裂感太强了,单纯剧情来说我大概一度听的想分进打入冷宫的= =我对奶叔和小苒的爱保住了它,还是要说,真可爱(够)



打入冷宫:

《晓清欢》,就一个CAST表,拿着彭尧+卡修,是如何能糊成这样的,着实是需要一点能力的,就很离谱,可想而知这剧要多难啃。


《琼楼传》漫改,但作为剧来说,实在有点难听下去。。。载体的问题还是很受影响,而且分镜和对话总归有限,所以这种其实真心建议干脆做有声漫吧。


《代嫁丞相》漫改,本来是说不再试漫改了,为了CV和漫画还是听了一下,我努力把漫改会产生的问题都忽略后,这个剧本为什么可以改成这个样子,是如何把李志凡改成了一个傻逼的,我真是醉了,那么这部剧还有什么必要嘛,我真没见过毁剧情能毁成这样。。。我甚至想开个新分类叫打入十八层地狱,这都难以表达我的心情= =

评论

© 抒袖盈香 / Powered by LOFTER